糖粥.

京城旧事【3】

辣鸡文笔!


不要介意!


小学生文笔!


别上升蒸煮!!!


上升咬洗你!


正文开始

周九良急忙跑到贵府

见所有人都默不作声

也不见他孟哥

他此时已经丧失了理智

(一把揪住一个孟哥的贴身丫鬟)

良:孟哥呢?!孟哥呢?!我问你孟鹤堂在哪儿?!!

那丫鬟也只是呆呆的望着庭院里那一口冷冰冰的棺材……

周九良失了魂儿似的,步步朝棺材走去

正要开棺见他孟哥最后一面

孟老爷:鹤堂已经走了…

管:老爷,您来了

孟老爷:不要再打扰他了,我们孟家也没有精力再容得你周少爷这般胡闹了!来人,送客。

良:是你,是你这老头搞的鬼,对,肯定是你,孟哥他根本没有死对不对?!这,这棺材里躺着的不是孟哥对不对?!

说着,周九良便打开来棺材,孟哥的脸还是那么好看,只是比原来白了几分,失掉了灵气罢了……昔时的红唇已变的惨白无色,昔白那双清澈而无杂念的眼睛如今犹如两扇百叶窗重重的关上,再也不愿睁开,眼旁的泪痕还没有消去…

良:不,不可能…这不是真的,孟哥,你醒醒啊,你的周宝宝哭了,你醒醒,你不心疼吗?!我并不爱那个女人,我的心里只有你啊!孟哥,你睁开眼,看看我,你起来啊?!我知道你累了,你醒了后我们就成亲,成亲之后,你再休息,成吗?孟哥,你回答我啊?!

周九良跪在棺材前,对他孟哥说着…

良:孟哥,你还记得吗?咱俩第一次见面,那时,我们约定要一辈子在一起的…现在还不到半辈子呢,你怎么能把你的周宝宝独自丢在这肮脏的世界,啊?!在这世界上,也只有你的眸,是最纯粹无暇的了,可惜以后再也看不到了……

孟老爷:这开棺也开了,周少爷,请回吧。

孟家老爷再送客

九良一步一步地走向府门,短短十几尺,却觉得永远走不到头……

回到自家府上,周九良坐下,唤身边的丫鬟来,笔墨伺候,写下了休书,刚端起热茶来……

“啪”

一声清脆的巴掌声过后,周九良感到脸上是火辣辣的疼

那热茶也翻了,茶水正巧被泼在了孟鹤堂的照片儿上

周九良一抬头,见是这杨家公子(九馕)扶着他那正宫夫人张公子,这张公子是心地善良,连只麻雀都要放生啰,也是个文人,但,这今儿个打起周九良是一点儿也不心软。

雷:周九良啊周九良,你就是这样来报答一个爱了你一辈子的人的?!平日,堂堂身体不好,素来是我去探望,次次去,他不是在学刺绣就是在给你画像,有多少次,我问他为什么,他告诉我,因为你说过,你喜欢会刺绣的人儿,他为了给你做刺绣,把手指扎破了,你又何尝问过?!冬日里,他染上了风寒,当所有人都说让你赶快回来时,唯独他不想让你回来,一来是怕你也沾上风寒,这二来,他是不想因为他,而导致你在战场上分心啊!但他错了…因为你根本就不会关心他!堂堂他出了事儿,而你周家少爷,却有闲心之余在府上品茶,好兴致,好兴致啊!

评论(5)

热度(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